目前位置:首页 > 院校大全 > 马来名校

玛拉工艺大学

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

省州雪兰莪 城市雪兰
地址40450 Shah Alam Selangor

年均学费

20000

雅思要求

5

录取率

0%

特色专业
会计/法学/阿拉伯语

 

玛拉工艺大学(马来语: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)又名玛拉理工大学,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马来西亚公立大学。学校成立于1956年,现拥有15个校区、3个卫星校区、9个校区位于市中心。

 

 

玛拉理工大学在规模与在校生是马来西亚大学中最大与最多的。学校建立于1956年,现拥有15个校区、3个卫星校区、9个校区位于市中心。
玛拉理工大学以英语为授课语言,开设了预科、专科、本科、硕士、博士的教学项目。

 

 

玛拉理工大学院系由以下构成 [2]  :
科学与技术系列
建筑规划及测量学院,应用科学学院,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,土木工程学院,化学工程学院,电子工程学院,农业技术学院,机械工程学院,牙科学院,药学院,体育科学与康乐学院,健康科学学院,医学院
社会科学与人文系列
行政科学与政策研究学院,艺术与设计学院,传媒学院,教育学院,电影,戏剧和动画学院,法学院,音乐学院,当代伊斯兰研究学院,语言研究学院
商业与管理系列
Arshad Ayub商学院,会计学院,会计研究学院,信息管理学院,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
卓越中心Excellent Centre
马来西亚交通学院(MITRANS)
玛拉工艺大学主校区位于莎阿南,拥有17000位教职员工,各类学生人数也高达17万2千名。
学校排名
2021QS亚洲大学排名第108位 [3] 
2021QS世界大学排名,位列651-700区间。 [4]

 

 

一九九九年八月,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的马哈蒂尔·穆罕默德(Mahathir Mohamad)博士宣布将ITM更名为玛拉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RA(UiTM),并得到政府的承认,当局进行了一项大型的重组工作,以巩固该大学在最佳生产力方面的资源。
玛拉理工大学 173号法令(Act 173)
第173号法令是与建立国际电信联盟一起起草,由于该法为维护和顺利管理以及其它相关事项提供了指导方针,因此它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, 该法还作为承认该机构从学院向大学过渡的依据,并赋予该机构与其他大学一样行使职能的权力,这包括提供课程和在各级授予学位。